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客流创春节后新高,侧看铁路担当

2020-05-03 12: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史玉琼

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共开行旅客列车7394列,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再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5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57列。(中国铁路)

屡出“奇招”助战“疫”,拨开迷雾见月明。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将全国的经济推向低谷,人心惶惶谈“疫”色变。5月1日客流创春节后新高,实际上是战“疫”取得初步胜利的体现,初步打赢疫情阻击战,离不开千千万万同胞的支持与努力,铁路部门更是在战“疫”中交出了一份“人民至上”的答卷。一是疫情爆发初期,国铁集团果断关闭离汉通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筑牢“防火墙”。二是发挥“大动脉”优势,运送医疗物资与生活用品,打通“生命线”。三是在疫情向好的形势下,开行复工、复学专列,助力“复工潮”、“复学潮”。在这场战“疫”沧海中,铁路部门展现了“铁”一般的英雄本色,挺起了钢铁脊梁。

推特色运输产品,服务更上一层楼。此次“五一”,随着当前疫情的向好,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增大,各地铁路部门根据管内客流特点加强运力投放,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不断改善服务品质。如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广州南站增设20个售票、改签、退票多功能一体窗,确保旅客出行更加省时省力,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又如北京局集团公司推出S5+云蒙山、S2+世博园、S1+通州运河森林公园等多条京郊游产品,方便旅客游玩,加速社会经济的恢复。中国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给受疫情的中国经济投入一“巨石”,激起浪潮,让“经济之船”扬帆起航,让民众敢于谈“脱贫”,敢于外出“谋幸福”。

“五一”客流创春节后新高,离不开中国铁路战“疫”的减法措施,更离不开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中的加法措施,“减法”中看铁路部门的战“疫情”担当,“加法”中看铁路部门的“人民至上”行为标杆,“加减”之下是“优质服务”的不断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