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疫情转好,铁路警惕常在

2020-05-03 12: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面对“五一”节假日期间大量的人员的聚集出行,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又一次“大考”。为此,铁路部门在畅通“大动脉”、当好“先行官”的同时,丝毫不松懈和怠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保障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四大环节为重点,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以防止人群扎堆聚集,火车站还将继续采用红外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加强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切实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民众出行更安全有序,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会议工作要求,活动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查风险、二是除隐患、三是严管理、四是保安全。结合现阶段国内疫情发展形势不断向好,但还是要以敏感、用心、认真、务实的态度,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始终牢记安全是第一责任,要以保障铁路及旅客安全为重点,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当前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了进一步巩固,铁路人做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防疫安全关系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大局,我们铁路人要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祸患常积于忽微,我们必须保持头脑的清醒,消除侥幸心理,客服麻痹大意,始终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进一步的为防疫工作努力着。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安全意识不可无,人生不得再生日。铁路人将安全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正是因为如此,人们才能安心落意地享受旅途,有他们常抓安全而不懈怠,人们才能与安全共同出行。(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