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战“疫”巾帼奋斗者

2020-05-03 02: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王娉婷,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二车队列车长。她业务精湛,服务细心,待旅客如亲人,安全值乘每趟列车。疫情发生以来,她冲锋在前,勇敢逆行,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了援鄂医疗队和广大旅客的心,打造温馨平安列车。今年王娉婷被评为一季度新时代广铁榜样。(广州铁路)

可以说,2020年的春节,因为疫情的爆发,打破了节日原有的喜庆的气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许许多多像王娉婷一样的巾帼英雄逆行而上,坚守岗位,用她们的责任与担当撑起半边天,用实际行动书写华章。

各行各业的女性在抗疫斗争中,处处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冲锋陷阵,用柔弱的身躯担当起抗疫的重任。面对疫情,广大女性闻令而动,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牺牲,冲锋在前,凭借自己的双手,化身成为各种角色,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社会价值。李兰娟院士和陈薇少将等深入疫区进行科研、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娘子军”、两进武汉运送防疫物资的货车司机谢琳,北京各大车站负责专业消毒的“铁娘子军”......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件件暖心事迹,无不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是新时代女性的勇气和智慧。

不惧风险战“疫”的巾帼英雄们,向你们致敬!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这么快迎来春暖花开。新时代的女性不再是柔弱的代名词,她们可以是母亲、妻子和女儿,同时也可以成为担大任、挑大梁的主心骨。笔者相信,经历了“战争”洗礼,女性的光芒会更加闪耀,向全世界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女性的顶天立地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