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车”联手“急”救,学子感受流动的“爱与责任”

2020-04-29 08: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4月21日上午,昆明开往广州的D3804次动车途经田东北站时,一名返校学生突发疾病,陷入昏迷。站车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抢救,同时拨打了120。10点59分,救护车到达现场,旅客被送往医院。(人民铁道4月23日)

      铁路车站和列车铁路部门服务的窗口,也是旅客接触时间最长的服务者。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复工复学的恢复,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由于自身健康原因、设备操作不正确或者其他原因,旅客在乘车时可能会遇到旅客突发疾病或者意外伤害。这个时候铁路门口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旅客进行简单的救助,情况危急时会通过广播寻求医护人员的帮助或者在有医疗条件的车站停车寻求医疗机构的救助,以便能为挽救旅客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或防止旅客病情进一步加重。铁路在危急时刻表现出现的救死扶伤,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铁路大爱和担当的具体体现。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体现在能够把旅客安全舒适快捷地运送到目的地,让旅客有乘车的美好体验。处理抢救此次突发疾病的学生是铁路部门处置站车突发问题的应急预案具备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从车上列车员、列车长,到客运指挥的调度员,再到具体执行指令的车站值班人员,他们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能够都能够忙而不乱从容地应对,及时发现,寻找医护人员,正确实施救护,向调度汇报,下达给车站命令,联系地方120急救车,送病人上车,在医院关照。从列车到车站,人员是流动的,变化的,但对生病旅客的关心与责任心却始终如一。说明铁路部门经常对旅客的突发状况进行应急演练,才能在遇到真实情况时有条不紊的对旅途中突发疾病的旅客开展救助工作,也体现了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全心全意为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精神,彰显铁路企业的担当与责任。

    生命是宝贵的,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当我们乘坐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在遇到急病或者伤害时能及时得到铁路工作人员的救助对乘坐列车的旅客来说也是满满的感动和温暖。面对这流动的爱与责任,让乘车旅客出行时更多一份安全感和信任。

    铁路职工胸中有方向,心中有人民,肩上有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待旅客为亲人的服务理念。急民之所“急”,救人于危难之际,一次次用具体行动诠释着铁路与群众鱼水情深,谱写出铁路爱民亲民为民的动人乐意,为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值得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