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大喜讯,海南试行减免小客车过海免费政策啦!

2020-04-28 14:2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2020年的这个五一小长假,迎来重磅好消息,免费过海啦!此次从海南省传来重大喜讯,2020年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海南将试行减免小客车过海费政策,针对非琼籍、非运营7座及以下小客车试行过海费用减免。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南省旅游业的不利影响,帮助岛内旅游业在疫情后尽快恢复重振,推动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的要求,拟计划在2020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包括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实施非琼籍、非运营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过海政策。根据《措施》,按照“企业减免,政府补贴”的原则,免收非琼籍、非运营七座及以下小客车进出岛过海船票,包含过海运费、港口作业包干费、货物港务费及一名司机客票,免收费用由海南省财务政全额补贴。也就是说全国所有非琼籍、非营运的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均免收过海费用,而“非琼籍”指的是非海南车牌的小客车,这个免费过海时间仅在2020年4月30日、9月30日减免进岛过海费用:在2020年5月1日至5月5日、10月1日至10月8日减免进岛过海费用。对于非琼籍的柴油车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柴油附加费的征收,而非琼籍在琼的限行政策和此优惠政策没有冲突。

此项福利政策推行,相信会对海南省旅游业有着重大的推进,吸引更多的旅客来海南岛,振兴海南省旅游业有序发展,在此提醒旅客们注意,为便于承运企业申领补贴,对享用费用减免的小客车按照“免费不免单”的原则,在减免期间,享受免费过海政策的车辆请直接到铁路轮渡南、北港售票窗口办理过海手续,无需再次购票。(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