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收紧“钱袋子”与企业共克时艰

2020-04-28 14: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运输收入大幅下降,中国铁路郑州、沈阳、北京等多个路局集团公司(以下分别简称“郑州铁路局”“沈阳铁路局”“北京铁路局”)从2020年4月起收紧工资支出计划。(2020-4-24 中国经营网)

几个月的疫情造成了全国经济停摆,虽然复工复产开工已有时日,但受前期影响,有许多中小企业被迫放弃经营,随着停产后过渡期的基本工资补给,如今一些企业的员工也不得不面临必然的降薪,一时的合理降薪当然不会对员工有太大的影响,但对于企业来说百川可汇成海,能够有结局困局的帮助。

因此如何能够迅速地实现企业效益复苏,是当前最值得深省的问题,笔者认为开源节流是关键。复产复工以来各地为刺激消费,投入大量的资金成本,以带动各地的经济增长,效果明显。二来勤俭节约是我国历来重视的传统,大到不再毫无节制的购买奢侈品,小到节约每一滴水,使用的纸张、铅笔等等。如此双管齐下的组合套拳定能获得很好的效果。

采用降薪不只是铁路一家企业施行,纵观全国,想要在困境中寻求解决办法,企业也好员工也罢,必然在现阶段有所牺牲,待到经济运营进入繁荣稳定状态,该收到的回报必定一个都不会少。

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从来都不是一时之感。要想生活变美好,装满“钱袋子”,就必须经受住在各式不可控环境的影响,经此一疫民众深刻认识到,遵循党的正确领导与决策,才是通向幸福之路的方向。(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