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雷锋精神

2020-04-28 14: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缒…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年这个纪念日尤为特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个平凡的志愿者为守护公共安全挺身而出,他们的担当尽责和无私奉献为抗疫战斗传递温暖、凝聚力量,展现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风采。他们都是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3月5日11时,由两名列车长带领着21名乘务员,三名乘警列队点名开始了新的乘务。

我们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当列车到达乌鲁木齐站时,本次列车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旅客!其中一位是14车41号座位的李美艳,她是一位62岁的老人,同时还患有严重风湿而导致行走不便,陪同她的是她的女儿也是第一次出门,而且还不认得字!当列车长了解到情况后立刻用对讲机告知14车乘务员做好帮扶,同时自己也立刻赶到14号车厢!14号车厢乘务员王晓慧平时对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关心同事,当她知道这位需要帮助的旅客在他们车厢时,主动将她调至15车爱心座位并且搀扶到座位(残疾人爱心座位)!并为她接好开水,同车厢的旅客看到后都竖起了大拇指,并笑着说:“若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她女儿呢,你们的服务真好”!

今天我们不仅需要学习雷锋精神,更需要身体力行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志愿者精神,遵守社会公德,以温暖传递温暖,用爱心激发爱心。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在这个由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十组共同构成的“最美逆行者”群体中,不惧辛劳不求回报的乘务员们因他们的平凡普通更显得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