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路上铁路人肩负使命,与你同行

2020-04-28 14: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嫣然含玉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地突发的疫情让这个2020年注定让人记忆深刻。原本热闹祥和的春节瞬间随着武汉的封城增添了几缕阴霾,也给每一个人的生活轨迹都带来了些许变化。

     “停运不停学,复工先练兵”,在停运期间,我们每一个乘务员更是在夯实基储储备动能。线上学习,确保我们可以为列车开行时刻准备着。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迎来了复工复产。武汉也重新按下了“启动键”。

     自新冠疫情爆发已有三个多月了,当今正值国外疫情肆虐,人民水深火热时,中国国内的疫情却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武汉解封,国内普遍有序地开始复工复产,这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科学防控, 在危难时刻发挥了最大的民族凝聚力,在抗击“新冠”疫情上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内的抗疫形势渐渐趋于平缓,经过两个月的大面积休整,铁路部门也开始复工复产了。4月21日16时,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五组的列车乘务员们在库内整装待发,进行出库前的体温测量,因为防疫工作在越是接近胜利的关键时刻越不能松懈。

    做为一名列车乘务员,虽然在复工后要戴着口罩工作,但口罩下的笑脸的和暖心的话语,依然可以让旅客感到温暖,感受到我们的耐心,爱心,责任心。同时在列车上我们一定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卫生。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对自己负责,就是对旅客安全负责。给旅客一个良好的旅途生活,让旅客坚信在疫情面前,我们依旧保热情的态度和体验优质的服务,能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确保在安全、防疫两个战场上做到“心态平、行事稳、检查细、防护好”!

     途中乘务员对车厢厕所、洗脸间、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每日按时按区段进行点温,通风工作,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旅客扫码,使旅客安全运输,有序乘降!

      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列车上增设了废弃口罩专用桶,便于将旅客更换的口罩与其他垃圾隔离处置。并按照要求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工作,确保无二次污染。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为了保护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防止新冠疫情扩散蔓延,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地方政府有关要求,铁路部门真诚提醒您,在车站和乘坐旅客列车时,请您佩戴防护口罩,自觉接受进站、乘车、出站体温检测……”19:42分列车从乌鲁木齐车站开车后,广播员为旅客们播报防疫广播宣传。

     列车长带领本车厢乘务员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确保运输安全。

     防疫的同时,不忘做好服务工作,毕竟为旅客服务是铁路人的本职。工作中对重点旅客做到有登记、有服务、有交接,同时要善意地提醒他们做好自身的防护,劝导他们在旅途中要佩戴好防护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untitled.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