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注意,铁路严禁携带酒精进站乘车

2020-04-28 09:1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4月24至25日,南京铁路公安处阜宁东站派出所分别在射阳站、滨海港站发现了两名旅客的背包内装有瓶装不明液体,经过铁路民警开包检查后得知携带的是酒精,并且酒精含量也都超过了1升。(来源:中国江苏网)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以及企业复工复产,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了。为防控疫情,保障自身安全,许多旅客会携带酒精以进行消毒却不知铁路是严禁携带酒精进站乘车的。为什么呢。首先这是因为酒精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其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能与水以任意比互溶。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有明文规定:旅客不得违法携带易燃易爆炸等危险物品或者其他违禁物品。因此,携带酒精乘车是违法了法律的,即使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是要遵守法律,严禁携带携带进站乘车。其次,携带酒精上车后容易危及它人人身安全。高浓度的酒精只要稍有不慎,遇到一丝明火,就会发生剧烈燃烧,而火车车厢做为一个人员密集且较为封闭的空间,一旦着火,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禁止携带“酒精乘车”,不仅关乎我们个人的安全,也关乎着整节列车其它旅客的安全。

文明乘车,是每一位乘客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乘坐火车出行时,主动做到拒绝携带危险物品或者其他违禁物品进站乘车,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