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游防疫两不误,铁路助力五一“小长假”

2020-04-26 21:4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部分国人都已困在家中几个月。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胜利,包括武汉在内的大部分城市都已有序解封和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在一切向好的形势下,加上过几天便是五一“小长假”,广大人民群众都十分期待利用这次机会,去拥抱久违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

五一“小长假”期间,预测客流成分主要以探亲、通勤、旅游等刚性客流为主,将带来交通客流逐步升温。为满足广大旅客群众假期期间的出行需求,提供更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铁路部门纷纷做出相应举措。比如,长三角铁路计划启用长途直通和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梯次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能供给,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7万,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兰州局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加开列车、开行旅游专列等措施,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运力支撑;新疆铁路将恢复开行疆内部分旅客列车,假期共恢复开行图定客车10.5对旅客列车。可以看到,这些切合实际、暖心贴心的举措,展现了铁路部门落实出游防疫两不误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推动铁路旅游经济发展的决心信心。

力求安全有序,追求出游防疫两不误,让五一“小长假”更美好。久违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是广大旅客群众出游的重要动力,而确保出行安全有序、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是铁路部门落实多项保障措施的重要动力。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满足出行的刚性客流需求,比如前面提到的增加运能、加开旅游专列和启用高峰线等措施。二是切实做好车站、列车等公共区域的检测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否则将功亏一篑。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四大环节为重点,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以防止人群扎堆聚集。此外,还采用热成像“无感”测温和手持红外测温相结合的方式,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保障候车室随时有保洁,定期对车站公共卫生进行消杀频次。这些举措,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和流程,有利于站点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隔离,让五一小长假的出行不仅舒适还安全,还能提升旅客出行愿望,刺激旅游消费的发展。

通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围绕假期客流变化展开有效应对措施,铁路部门积极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出游需求,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实现了出游防疫两不误,将助力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美好温馨的五一“小长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