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进行时,铁路奋勇当先

2020-04-26 21: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恢复,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在紧锣密鼓复工复产当中,为了确保各地务工人员顺利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各地企业顺利复产,铁路部门在此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及时开通复工专列,以最快速度运输复工人员,并灵活调整运输方案,推出复工包车、定制专列等定向服务,以义不容辞之担当助力复工复产。

开行复工专列,是助力经济复苏的“加速键”。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各地交通车辆实施管控,人员流动受限,各行各业无法正常复工,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经过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想要顺利复工复产,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是首要前提。铁路部门作为国家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力量,在复工复产期间开行复工专列之举,是为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员建立起的“快速道”,为国家经济复苏按下了“加速键”。

开行复工专列,是助力疫情防控的“安全线”。当前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国际输入风险较高,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为确保客运工作安全有序,确保复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回工作岗位,铁路部门通过实施错峰返程运力、降低客座率、开设专区候车、分散就座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有效减少疫情传播概率,在畅通复工复产人员出行的同时,为复工复产企业从源头上拉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复工专列的开行,意味着国家经济建设已经复苏,铁路部门积极发挥担当作用,以开行复工专列这一科学有序高效的运输方式,有效助力复工复产,也进一步振奋了人民对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