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牵手“天路” 共赴春天

2020-04-26 18: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4月24日上午,格尔木河线路所插铺道岔、拨接施工开始,工程完成后将连通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为2020年6月底格库铁路(青海段)的全面开通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格库铁路的建设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央广网 4月24日)

格库铁路是一条团结线、民族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各区经济发展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的接轨,对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脱贫致富,推动青海、新疆两省区经贸交流,加强民族地区团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加快建设脚步,携手走进春天。铁路部门通过‘抗疫情、保增长、保在建、保开通’等一系列建设和防控措施,提前谋划,有序推进,跑步进场,快速进入施工攻坚阶段,不断压缩因疫情影响延误的工期,为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提供了有利保障。格尔木河线路所位于格尔木车站以西南7.3公里处,是连接既有青藏铁路格拉线和新建格库铁路的重要咽喉,主要连接西宁、库尔勒、拉萨等多个方向,是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格拉段列车运行交汇分离的线路所群,青藏和格库货车下行线、格库货车上行线、青藏货车上行线、格拉正线、格库客车线共5条线路均从格尔木河线路所通过,格尔木河线路所的开通有效的提高格尔木枢纽的列车通过能力。2020年底,全线开通后从格尔木到库尔勒将由原来的26小时缩短至12小时。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笔者坚信,随着铁路不断发展,定会携手各行各业共赴美好春天。(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