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大考”后,复学专列饱含民生温度

2020-04-23 17: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悦

复学专列出发了!4月13日,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K4046次列车搭载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助力学生复学复课。

为更好落实中共中央关于防控疫情抓好复产复工的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学生能及时安全返校,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关注高校复学时间,K4046次列车是济南局专门为石河子大学开行的返疆复学专列,真可谓暖民心、解民忧、惠民生。传递着战“疫”必胜的积极信号。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到达终点,做好学生运输组织工作,济南站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五项服务”。列车上采用送餐制为学生供餐,乘务人员定时为学生旅客测量体温,并对全列的茶水炉、水龙头、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引导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的频次。这一系列暖心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的传播,既保障了复学学生的乘车安全,又让政策更具有民生温度。

复学专列自带民生“属性”。复学专列同扶贫专列、民工专列、湖北专列一样,为的是将服务延伸到更多地方、惠及更多人群。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保运输、促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数据表明,截止至4月18日,国家铁路集团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5749批、37.58万吨,其中防疫物品8642批、4.25万吨。随着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有力遏制,铁路部门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为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提供有力支持。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人民有需求,铁路有措施。开行复学专列,不仅仅解决了学生复学的难题,更是提升民生温度。铁路部门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战胜疫情、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铁路部门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真真切切增强人民群众乘车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