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稳经济 人民铁路展担当

2020-04-23 17: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悦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铁路部门立即开通疫情防控物资列车的绿色通道,国难当前、危机时刻,一趟趟列车驰援武汉,铁路部门化身“逆行者”,把抗疫前线最需要的物资和医疗设备送到人们最需要的地方,坚守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和初心。

近期,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渐缓解,铁路又承担起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重任。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准发力,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运力支撑。3月25日起,陆续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达到5.5折,铁路以票价打折的方式响应国家号召,不仅心意十足,更为复工复产提振了信心。

当前,大众的焦点都放在抗击疫情的问题上,铁路部门更是坚持“两手抓”,在保证充分运输抗疫救援物资的同时,积极保证我国工农业生产运输需求及进出口贸易运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积极运输救援物资防控疫情的同时,铁路部门依然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展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

正是因为有铁路部门这样的担当,铁路人这样坚守一线的“逆行者”,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始终支撑着社会经济的平稳发展。面对这次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铁路货运降费、客票打折,让利3.8亿元,更彰显出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中国铁路、中国国企强有力的带动下,我们的经济一定会迅速复活,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