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礼物满溢敬意之情

2020-04-22 23: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2020年4月17日,由上海南开往成都的K351次列车到达鄂州站前,列车长付婷婷接到鄂州站值班员的电话,有一份特殊的礼物要代送给列车工作人员。(来源于4月22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列车到达鄂州站,值班员告知列车长,上海“毛细血管”志愿队成员谢艳青女士在离开鄂州时,委托车站将锦旗送给K352/351次列车党团员突击队,锦旗上印着“武汉输入的大动脉,感谢您们对抗疫物资运输的支持”,表达上海“毛细血管”志愿队对列车积极转运防疫物资的敬意。

      除了K352/351次列车在疫情期间积极抢运物资外。还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机务段副段长刘文献,除夕之夜,他告别妻子和女儿,逆行北上,毅然带领70多名机车乘务员主动请战,火速驰援武汉,从武汉地区乘务员手中接过任务,守护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管中窥豹,略见一斑。中国铁路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大批铁路人充当逆行勇士,投入防疫战场,展开了群防群控大作战。

     在抗疫攻坚阶段,为确保防疫物资运输畅通,从1月23日起,成都客运段担当值乘的K352/351次列车,连续23天不间断经停武昌站,为湖北地区转运防疫物资。上海“毛细血管”志愿队多次筹集防疫物资,但因为交通管制无法及时送出,经过多方联系得知从上海南站出发的K351次列车每日经停武昌转运物资。车站工作人员了解谢艳青女士的困难后,第一时间提供帮助,通过此趟列车运送募集的防疫物资。据统计,K352/351次列车共计为湖北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0053件。

      20053件,一个庞大的数字,透过一面光荣的锦旗,足以表达k355和K351次列车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恢复办理出发业务。当天上午8时3分,K351次列车正点到达武昌站。乘务员们按要求佩戴好防护口罩、手套、护目镜,迎接武汉解封第一天离汉旅客的到来。列车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列车重点部位的消毒,定时开展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内走动频次,全力做好列车疫情防控和旅客服务工作。

     从封城到解封,说明疫情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当然,防控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抓紧抓细抓实,继续做好防疫的长期思想和工作准备。K355和K351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加强消毒,扶老携幼,对旅客测体温,一刻不放松做好防疫宣传,实现了"解封"开门红。k355和k351次党团员扎扎实实地做防疫工作,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的工作作风,可圈可点,可敬可嘉。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有这么一支特能战斗的列车党团队伍,相信战疫必胜。(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