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动姐,有担当的青春别样美

2020-04-23 11: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晓雨

纵横南北的复兴号上,美丽优雅的动姐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抗“疫”逆行的行列里,无畏前行的动姐是一副动人的图画;守护安全的旅途中,细心战“疫”的动姐是一首温暖的小诗……当疫情成为一种考验,列车成为一道“前线”,平凡的动姐面对“病毒”这一无形的敌人,选择用坚守扛起同心抗议的旗帜,用团结一致,以身作则,守护旅客健康。在疫情的考验中,她们无畏的青春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动姐,用担当凝聚起抗“疫”信心。生活中,动姐是平凡的女儿、妻子、母亲……她们也有相亲相爱的家人,也希望能有多一些时间和家人相守。但是当她们面对疫情,却更多地选择放弃“家的温暖”,坚守岗位,在列车上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动一组一班列车长仲召爽,带领6名95后动姐,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三次请战担当援鄂医疗队、物资抵达武汉的列车值乘。甚至在隔离观察期满后用“自己的阵地一定要守好”的誓言坚持回到原岗位,继续奋战。动姐们面对疫情坚守岗位的无畏精神给了同事和家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动力,她们像一线医护工作者一样,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和大众树立了榜样,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力量。

动姐,用耐心守护好抗“疫”防线。引导旅客分散就坐、宣传防疫知识、定时全车消毒、定期测量旅客体温……一系列有效的防疫措施,都得益于动姐在实际工作中不打折扣地执行。她们年轻、有精力、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加上铁路部门有针对性的列车防疫培训、检查督导,使车厢疫情防控能做到全面细致。同时,动姐还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对乘客中的老人、小孩进行有针对性的关照,提醒每一名乘客正确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用耐心细致呵护好旅客的安全。因为动姐的细心负责,有效防控了列车运行中疫情发生的可能。

动姐,用爱心温暖疫情中的旅行。抗“疫”中的动姐,因为担当和勇敢充满了正能量。她们一方面认真做好自身的消毒防护,一方面用美丽的微笑、温和的话语温暖了旅行中的乘客。虽然口罩遮挡了她们美丽的面容,但她们沉着镇定的目光,从容不迫的脚步、平和淡定的心态给了旅客以宁静和安全感。疫情中动姐不仅向旅客耐心宣传防疫知识,更以自身的正确佩戴口罩、定时消毒、勤洗手等行动为旅客防疫做出了示范和表率,成为疫情中旅客的“定心丸”和有力的“宣传岗”、“防护哨”。虽然当前疫情得到有力控制,但抗疫还远远没有结束。动姐用爱心给抗疫注入了温暖和力量,让更多的旅客在旅途中不仅学到了防疫知识,更感到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温暖。

动姐是美丽的,不仅仅因为她们姣好的面容、青春的风采,更因为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年轻人的担当与无畏,在疫情中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内外合一的美好为抗击疫情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赵晓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