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节奏生活里的一点安稳——慢火车

2020-04-22 23:1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文涛

最近看到很多关于慢火车的新闻报道,据人民铁道报四月十二日报道,4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局集团公司适应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加大投入改善站车服务设备设施,将淄博至泰山7053/7054次公益性“慢火车”升级为新型空调车,往返旅行时间压缩34分钟。为了让更多旅客体验这趟网红“慢火车”,新图安排开行济南至淄博K8279/8280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到达淄博站后,购买联程票的旅客不下车即可接续乘坐7053次列车,享受“乡情慢车”沿途山野风光。

铁路部门作为民生工程,在国家建设过程中始终担当着“铁担当”的角色。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铁路部门认真将其落到实处,不仅在火车站为扶贫产品提供销售展柜,帮助贫农销售农产品创收,拓展销售渠道,还大力开行扶贫专列,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为贫农带货出行提供交通便利。

今年受疫情影响,旅客的出行次数也大幅减少,铁路旅客发送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运输收入更是大幅下降,铁路部门结合当前旅客的出行需求,已经将多趟列车停运,其实旅客发送人数大幅减少,这就说明列车全部开行的话,空跑情况就比较严重,而空跑的列车既浪费了公共社会资源,又大幅提高运营成本,所以停运部分列车,使得旅客出行集中起来,并将列车的座位充分利用起来。为了持平旅客和铁路部门之间的关系,铁路部门想着从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旅客出行舒适度等方面补偿旅客。这些慢火车在我们眼里显得笨重迟缓,但在沿线老乡们心中却是一条带领他们过上美满富足生活的希望之路。

在这个速食年代,什么都快速,什么都讲究效率,但我们却疏忽了停下脚步去欣赏一下风景,感受深深的人文情怀。在这个注重效率效益的时代,人们往往拼命的跑向目的地,以为到达了目的地就是最好的,殊不知最美好的东西是你跑过的历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