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质“网红慢火车” 传递铁路服务温情

2020-04-22 09: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提起“慢火车”,我们总不由自主将他与破旧的绿皮车挂上钩。这些老慢车尽管没有高铁的风驰电掣,但却是乡间百姓赖以使用的代步工具,特别是票价实惠、停靠方便,慢速度却不失幸福感与获得感。此次,铁路部门对“网红慢火车”进行提质,传递着浓浓的服务温情。

“网红慢火车”提质,让出行更加舒适。身处在美好的时代,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高铁的“一日千里”,更习惯了高效、快捷的生活方式。但对于偏远地区,特别是交通运输发展还比较完善的山区而言,“慢火车”讲究的不是舒适,更多的是便捷。此次铁路部门着意提升“网红慢火车”的内在,旨在让社会的普通大众能真切享受到时代发展的红利,得到更好的乘车服务。“慢火车”出行变得舒适。

“网红慢火车”提质,让春光更加迷人。如今,“慢生活”的生活方式开始逐步被大众接受与喜爱。在大城市,无论是平日还是周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与家人一起体验一次“慢生活”,感受户外的美好春光。作为“网红慢火车”,其“网红”独特的性质不仅是其本身低价、低速的,更多的是因为其线路周边的丰富人文、优美的自然环境等得到了极大的社会关注度,吸引了一定的社会群体。此刻,提质“网红慢火车”,不仅能方便沿线百姓的日常出行,也为旅游经济发展搭建“顺风车”,让春光更加醉人。

身处在新时代,我们既需要高铁的“快”,也离不开“慢火车”的“慢”,唯有两者“快”“慢”交织,才能迸发“流动中国”的色彩与温度,才能让百姓的得到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