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世界战“疫”贡献“东方力量”

2020-04-22 09: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18日,载着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长满欧)从长春兴隆铁路口岸启程,预计18天后将这批物资运抵德国。该批防疫物资全部为防护服,共计12万余件,重量约30吨,货值逾500万元人民币。班列运营方表示,这是近期国内最大批量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口的防疫物资。(4月18日中新网)

随着美国、欧洲病例的不断激增,疫情震中已由我国转移到了美国及欧洲。面对全球超250万的确诊病例,为应对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严峻防疫形势,积极协助其他国家地区抗击疫情,缓解防疫物资的紧张与短缺,我国以开行中欧班列的方式,加大对国外战“疫”的物资驰援,用责任与担当、用智慧与经验,生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世界防疫贡献“东方力量”。

中欧班列为欧洲防疫解“难题”。众所周知,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大国,中国在此次疫情初期,也因为春节的停工停产,曾短暂的出现过物资紧缺。正因为我们经历过物资短缺的“难”,才能在此刻理解欧洲各国防疫的“急”。眼下,欧洲的防疫形势虽然已经进入了平稳期,但是防疫物资紧缺掣肘着欧洲各国防疫工作的有力推进。此刻开行中欧班列,将防疫物资运输到紧缺的国家与地区,不仅能大大缓解欧洲地区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也将有力的推进中欧携手防疫进程,对于促进世界战疫向前推进将大有裨益。

中欧班列为欧洲防疫做“保障”。不可置否,常态下的运输中,铁路货运班列速度远远不及航空运输的快,且在承载量上也比不上水路运输的量大。但受疫情的影响下,目前世界各国均已将港口封闭,加之航空管制,各大机场航线、运力大幅压缩,在其他运输方式运力不济的情况,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被充分凸显出来。特别是轨道运输方式简单,承载量较大且可持续运营等等,都极大增加了欧洲货主对中欧班列的青睐。从1季度的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及运输物资数据来看,中欧班列不仅是时下最为可靠的物资运输“保险”,更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为助推欧洲防疫工作做好硬核“保障”。

病毒无国界。相信,随着全球抗疫进程的不断向前,中欧班列也将继续发挥在物资运输保障上效力,以“东方力量”助推中欧决胜“疫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