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温情铁路客运员——“临时妈妈”

2020-04-22 00: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我们在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要忘了别人家里的长辈;在呵护抚育自己的子女时,也要爱护别人家的孩子;我们服务重点旅客时,就是在做这件事”。——刘洋(摘自4.21人民铁道)“临时妈妈”是大家对南昌站“红土情”服务台客运员刘洋的别称,也是对她的一种尊敬,更是代表着一种铁路人的关怀之情。

尊老爱幼,服务旅客有重点。常言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当笔者出入车站乘车之时,便可看到身着白衬衣、黑西裤、蓝领带的铁路工作人员:指引旅客乘车方向、帮助购票、帮提大件行李、牵着旅客的孩子等等身影。笔者自己作为铁路人也同样理解旅客的难处,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句句旅客的致谢、一幕幕分别时的感激神情。其实,本着初心工作,便会获得珍贵的一丝温情。时刻牢记使命,便会迎来内心的一缕阳光。

爱屋及乌,铁路人因爱责重。爱自己的孩子,同时,更不忘照顾旅客的孩子。据笔者了解到,很多大型高铁站设有母婴室,方便新手妈妈哺育幼儿,展现出铁路行业配备设施极具人性化的特点。许多女性也包括铁路青年们,她们对于孩子也是爱心爆棚。她们会临时照顾孩子、帮助孩子们寻找父母,充当这样一个角色“临时妈妈”。这样的行为却是值得我们肯定和褒奖的。

若干好人好事,温情无处不在。“临时妈妈”是一种角色带入,更是铁路人的一种光辉形象,象征母爱,柔和有力,帮助孩子们寻找父母,顺利踏上回家之路。(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