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为开学复课解了“两难”题

2020-04-22 00:2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4月9日18时49分,南疆1324名大学生乘坐和田开往奎屯的K6728/6725次学生专列安全抵达奎屯站。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复学专列,助力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人民铁道网)

如今,面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部分地区高效开始为复学复课做起了准备。如何做好防疫与复学,这是道不折不扣的“两难”题。作为国内运输主体的铁路部门,陆续推行多趟“复学专列”,以实际行动保障复学工作顺利推进,用智慧、担当解了“两难”题。

“复学专列”凸显了铁路的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不仅给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也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为阻止疫情的扩散,切断病毒传播链,各大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娱乐场所停业,等等。全民居家不外出,不仅打扰了春运后半程的出行计划,也给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尽管如此,铁路部门坚持着眼大局,持续的开行多趟专列,加大对务工人员的运输保障,在为前期复工复产做出非凡贡献的同时,也依靠“复学专列”做好复学工作的推进,确保学子如期分批返校,用温情服务与硬核实力守护莘莘学子的未来与希望。

“复学专列”凸显了铁路的智慧。除了在疫情期间的车次不停开之外,铁路部门也在防疫与助学上答好了几道“民生题”。首先是保障广大学生的出行权力,延长了学生购票的优惠,积极回应了一些社会群体对此的关切;其次是加大了对“复学专列”的开行保障,强化与地方政府、学校的沟通联系,确保了学生客流的精准运输,减少了防疫风险;最后就是加大了对学生客流的的体温测量、车厢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等等。这一系列的举措既考验的是担当,也检验的是智慧。也让我们清晰感受到了铁路的硬核实力与服务温度,

相信,随着国内防疫形势的不断好转,各地复学工作也将得到全面推进,特别是在“复学专列”的持续开行下,学子们都将如期返校,春日的校园也将焕发往日的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