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国卫生,要走向常态化

2020-04-21 18:5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前所未有,注定是特殊的时期。在这种非常时期,铁路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和疫情防控,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重点做好站车环境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铁路作为大众化的公共交通工具,每天都有数以百万旅客出行,公共卫生安全尤为重要,开展好爱国卫生月活动,体现了国铁企业对公共卫生安全的担当与作为,这既对广大铁路职工的身心健康负责,也对广大旅客货主的身心健康负责。

铁路部门从多角度、立体式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为疫情防控筑牢了一道屏障。4月份,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外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外防输入风险增大,铁路同样外防输入风险增大。在这种形势下,铁路发挥大联动机的作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季节防控为重点,着力开展环境整治、鼠虫防制、“厕所革命”等工作,对车厢、站台、候车室、货尝电梯、走道以及其他生产作业场所、办公场所进行了深度保洁和消毒,为铁路职工和旅客货主营造健康、卫生的环境,为疫情防控筑牢了一道屏障,确保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卫生活动同步推进,相互作用。

铁路部门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保一方平安、造一方福祉。开展爱国卫生月,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实现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既定目标。

4月,虽然是爱国卫生月,但卫生不是一个月的事,而是时时、天天、月月、年年的事,是常态化的事。无论是铁路职工,还是广大旅客,让我们一起参与到爱国卫生中来,有健康,才有将来。(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