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回升趋势持续看好

2020-04-21 18:5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长三角铁路五一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环比增长超5成”,可以说,铁路客流回升趋势持续看好!

据了解,2020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计 6天。受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苏浙等省部分高校分期分批陆续开学、五一假期较去年由4天延长至5天等因素影响,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客流较平时将有进一步提升,预计旅客发送量环比(3月31日至4月5日)增长51.6%;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应该说,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是铁路客流回升的基础,复工复产、学生开学和旅游探亲流逐步启动三大因素是客流增长的动力,铁路部门精准摸清客流、精细落实运输方案是客流增长的保障。实际上,铁路部门已经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工作,根据客流增长情况及时启用长途直通和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另增开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满足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相信随着客流回升,铁路部门将不断优化服务,调整方案,满足旅客需要,这将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