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梦 “复兴”当先锋

2020-04-21 19:1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疆华

4月18日14时,郑州局首批配属“复兴号”G806次列车准点驶离郑州东站,下午18点21分,随着洛阳龙门始发北京西的G808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发车,也标志着洛阳正式步入“复兴号”列车时代。

郑州首发的“复兴号”从外形上看,车身由金色,白色,黑色组成,车头正面、侧面玻璃由金色色带描绘,一直蜿蜒到车顶,远看尤如一只展翅欲飞的“金凤凰”。 该动车组每列编组16辆,设有商务,一等和二等座席,总定员可达1193人。除此之外,此次开行的“复兴号”与“和谐号”相比,在空间上“复兴号”车体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在速度上,“复兴号”实验速度高达400公里,持续运行时速达350公里,从洛阳龙门站到北京西站仅需3小时14分钟。不仅在空间和速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车内还安装了冷暖两色可调的灯光,连旅客期待的车厢wifi也安排上了,在票价上,也与“和谐号”动车组同线路列车票价相同,这真是大大提高了旅客的乘车体验!

进入21世纪以后,一种新型“子弹头”式列车飞驰在郑州至武昌线段上,随着“中原之星”的出现结束了中原大地没有动车组列车的历史。从2006年的CRH2型动车组、2008年的CRH5型动车组到2016年CRH380B动车组首次配属郑州局,由于其最高设计运营时速380公里,被网友称为“陆地航班”再到今日接回郑州局的首列CRH400BF-A型复兴号动车的出现,见证了作为铁路枢纽的郑州动车组的更新换代,也见证了中原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

笔者发现,洛阳市民对“复兴号”的发行也有很高的呼声,有很多的市民特地前往洛阳龙门站只为一睹这“金凤凰”的风采。乘坐此趟列车的旅客也都是神采奕奕,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自豪与骄傲!在车厢里乘务员小姐姐也身穿汉服为旅客舞蹈,温馨的音乐,动人的舞姿,让这趟“复兴号”载着欢声笑语驶向旅客的目的地……

随着洛阳“复兴号”的发行,不仅能为洛阳人民的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旅行体验,还体现出洛阳地区高铁运行品质的关键一步,也必将助推洛阳旅游、文化的繁荣发展,将会在洛阳乃至河南省的铁路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