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乘车安全有保障

2020-04-21 09: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莹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天的到来让我们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灿烂好多,随着我国疫情逐渐一步步好转,形势也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多的人忍不住想坐火车出去看一看这美好的春天,有的是去看看沉寂了许久的山河大地,有的是去想着自己的梦想出发。但是,在乘车安检时使人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每一位旅客在出行时都会随身携带酒精或者是其他消毒用品,酒精又是属于挥发性易燃物质,自然就成了上火车安检时候的违禁品,不过,笔者在此呼吁,请大家放心乘车,咱们铁路的乘车安全,有保障!

现在想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口罩、酒精和其他消毒用品还有防疫用品在短时间内在各大药店、诊所看见他们都成了很奢侈的事情。当时很多人都说是他们才是真正的硬货,千金难求的好宝贝。随着疫情逐渐受到了控制,这些千金难求的好宝贝也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随身携带免洗酒精洗手液,随时消毒,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同时,这场疫情的经过充分的体现出来了全国人民对疫情防控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人民的防疫意识得到了普遍性的提升。酒精,消毒水虽然能够消毒杀菌,但是他们也是具有了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危险特性,属于危险品。众所周知,铁路旅客列车特别是高铁动车组列车作为高精密交通载具,运行最高时速最高达到350公里每小时,如不慎使用酒精引发爆燃或者消毒水泄漏腐蚀部分关键电子元器件设备,将会严重威胁高速行驶中列车,易造成安全事故隐患发生。

出门在外,首要注意的就是人身安全。命都没了,还哪里可以谈安全?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的骨干力量,它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铁路职工们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本着为旅客们的安全角度着想的情况下,会对旅客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在这种事情上,断不会做出“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愚蠢行为。

其实,我们肯定会相信旅客们携带酒精和消毒用品乘坐火车也是无心之举,也是想要保障自己的安全。咱们铁路部门也采取了许多安全措施,比如说寄送快递等等,保证旅客自己的物品能够完璧归赵。

现在春天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何必不在旅途中放下这些心理的担忧,去享受那美好的大自然。请各位旅客乘车放心,咱们铁路乘车安全有保障!!!(姚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