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开往幸福路 两块钱敲开致富门

2020-04-21 09:0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亮

近日,网红慢火车成了热搜,往返于贵州省遵义市与重庆市的5630/5629次普速列车,最低2块钱的车票,一下子火了起来。数据显示,像这样的慢火车全国有81列,运行在偏远地区的角落,成了走出大山的必备交通工具,更重要的是带动了地方经济,走在了精准扶贫的大路上。

慢车变网红,初心更红。铁路作为国家的铁路、人民的铁路,始终保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这颗初心,不涨价、不停开,不以盈利为目地的象征性收费,拉近了家与乡的距离,让沿线的人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是拉近了党政与民心的距离,慢火车成了惠民车、连心车。

慢车一开通,路路皆通。慢火车载着箩筐、拉着扁担,把花果蔬菜送出去;慢火车载着网红、拉着打卡,把旅游资源带进来。慢火车的开通,使得扶贫的路子更宽、方法更活。钢轨路上是降低了速度,但扶贫路上你却迈开了脚步。

慢火车开出的不仅是情怀,更重要的是扶贫攻坚的效益。相信不久的将来,沿线经济一定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