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引领铁路发展之路

2020-04-20 22: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彩

4月13日,一列承载着250台商品汽车的铁路JSQ型车运输专列经过更换轮对后,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边境站出关,驶向目的地蒙古国乌兰巴托站。(光明网)

据了解,以往因中国和蒙古国之间的铁路轨距不同,JSQ型车只能作为国内铁路段的运输工具,出境时需将所载商品汽车换装至蒙方的宽轨商品车上,再继续发往乌兰巴托。这种运输方式受调度与车辆数量限制,“货等车”现象时有发生,加之车辆交接环节复杂,商品汽车经多次装卸,存在较大质损风险,一定程度上制约商品汽车铁路出口运输的规模化。

随着运输专列的更新改造,实现了铁路特货物流“质量过硬,费用经济,时效稳定”。可见科技创新是带动铁路蓬勃发展的内生动力,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深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打造复兴号新一代动车组、应用大数据分析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推进运输组织和运输服务领域科技创新,取得了令国人自豪、世人惊叹的巨大成就,为推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这个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铁路部门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牢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使命,一直努力走在世界铁路科技的前沿,笔者相信,今后的铁路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之路会走得更快、走得更稳、走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