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与责任

2020-04-20 22: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彩

高铁疾驰,上亿农民工踏上返岗之路;机器轰鸣,扶贫车间迎回邻里乡亲;招聘上“云”,百万学子踊跃在线求职……今春,复工复产加速,就业热度正稳稳回升。(新华网)

疫情来势汹汹,阻断了大家出行的脚步!短短2个多月,通过采取严格彻底的防疫对策和正确切实的管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铁路部门更是“火力全开”,先后推行“隔号售票”、进出站旅客严格测温、不断优化调整退票政策,不论是社会发展还是疫情要求,一系列的防控措施体现了铁路人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迫切需要。扩大国内需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铁路部门牢牢把握交通运输“先行官”这个历史新定位,“点对点”开行复工专列、复学专列,“4.10”调图,更加精准的运输方案和更加优化的运能运力投放,为大众出行提供了便利。面对复工复产,铁路人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