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显铁路担当

2020-04-20 22: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辉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们在2020年度过一个漫长而又煎熬的寒假。随着疫情态势逐渐好转,复学也在最近提上议程。4月13日,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从济南站出发,驶向新疆石河子站,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分别从济南站、石家庄北站搭乘这趟卧铺复学专列,踏上返校旅程。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从增开复工专列到复学专列,铁路部门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用行动展示铁路担当。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未来与希望。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全国各地都在积极筹备复学开课。但是疫情并没有彻底结束,疫情防控不能有半点松懈。如何实现有效的防控,打通学生复学之路是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学校以及相关单位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铁路部门与学校展开合作,愿成为打通复学之路的急先锋,开通复学专列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返校。

作为国民运输大动脉,铁路在疫情最为严重期间为武汉运输了大量物资,在全国各地开始复产复工期间开通复工专列,此次开通复学专列也是义不容辞。从复工专列,铁路也积累了大量疫情防控经验应对此次复学专列。车站与当地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安排专用进站通道;列车员定时给学生量体温;列车进行全面消毒、通风等等。铁路部门采取以上一系列举措,确保一手抓防控和一手抓复学,给予学生们无微不至的保护与关爱。

满足不同的需求,一举一措皆有情。在增开复学专列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将2020年寒假学生票乘车截至日期延长到5月31日,并且免收退票手续费。此举为学生节约了出行成本,也让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安排返校时间,错开回校高峰。除此之外,铁路与地方政府进行合作,制定“点对点”学生返校方案和提供“公铁接驳”零换乘接站服务,学生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砥砺前行,只为不忘初心。从开行复工专列,恢复中欧班列,再到增开复学专列,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每一次都迅速满足大家需求。冬已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已安。(孙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