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安全始终是铁路主旋律

2020-04-20 22:3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4月16日,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应急预备组队员完成对列车的应急消毒。该中心认真做好列车消毒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人民铁道报)

截止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严防境外输入病例成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对于人员流动主要交通方式的铁路而言,当前依旧处于紧张态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体温测量、人员流向把控工作不容松懈。继续做好列车消毒工作,是铁路对旅客安全的保证。

旅客安全不仅是运输安全,更是人身安全。安全作为铁路的主旋律,力保旅客列车安全是铁路部门长久以来的使命和责任。特殊时期,保障旅客安全不仅仅是保障设备稳定,疫情赋予它的还有保障旅客出行途中的人身安全。在部分区域已然放松出门限制及口罩限制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执行,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是对人民负责任、是对旅客尽职责,是把旅客安全放在首位的具体表现。

旅客安全是铁路既有主旋律,亦将成为永恒的主旋律。无论铁路如何发展,舒适、便捷等主题应运而生,然而,安全依然持续作为铁路部门的基调。不同时期,旅客安全可以出现不同形式的变化,无论是消毒工作、设备升级等等,究其根本,必然是服务于保障旅客出行过程中的安全。(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