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国家重点工程复工彰显铁路人风采

2020-04-20 22: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鹏

中新网4月19日电,记者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处获悉,4月19日上午,一列载有四台千伏变压器的专列到达青海省双寨站。(中国新闻网)看到这一消息,可能大多数认为这是习以为常的事,并不为之感到惊奇。待笔者讲讲这背后的故事,可能大家都会为铁路人竖起大拇指。

随着疫情的减缓,笔者了解到全国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青豫工程”,于2月23日复工复产。而工程所需的千伏变压器自4月1日从山海关站出发后,行驶18天,旅程长达5010公里。并且此变压器不比一般的变压器,它每台重达313吨,长12.2米、宽4米、高4.86米。我们想想这么个庞然大物,在铁路线上行驶了18天,安全到达目的地,这是一个不小的工程。毋庸置疑这一运输工程的背后,就是铁路人默默的付出。笔者了解到,这类变压器在铁路货运部门,被列为是超大超长、超重超限货物。所以此类货物要有专门的装载加固方案。为确保万无一失,确定装载加固方案时铁路货运部门相关人员要和托运单位进行研讨,对货物进行准确的测量,这期间铁路货运部门在验收相关数据时精益求精丝毫不得放松。在列车运行过程中,沿途有铁路货运、调度、车辆、科研等专业技术人员为之保驾护航,确保货物安全到达目的地!18天的时间在我们看来是平凡的二周多时间,但是对于这些铁路人来说,这十八天他们不知要操多少心,要流多少汗,读者们也都知道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在安全面前要求的是铁路人一丝不苟、尽心竭力。

笔者从此次运输工程中看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优良精神,感受到的是铁路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体会到的是铁路人不为艰辛的大无畏精神。从中也体现了我国铁路货运技术的先进,我国铁路有这样的铁路人何愁铁路运输不发达!铁路人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铁路在快速发展,铁路精神永在延续。笔者也坚信我国铁路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