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核转产,彰显铁路力量

2020-04-20 22: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诚

4月8日,由南昌铁路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30万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在江西南昌向塘站装车,经由上海发往日本,为国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重要作用。(中新网4月8日)

众所周知铁路是一个“硬汉”:铁轨硬,车厢硬,铁路人迎难而上的骨头更硬。打的都是紧急运输,四方调拨物资的“硬仗”。但如今也干起“缝缝补补”的“营生”。铁路生产口罩,在大家看来就是“不务正业”,然而这“不务正业”却来得及时,干得漂亮。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大量基层工作人员在抗疫防疫前线冲锋陷阵,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期间医用防护物资一直处于极度短缺状态,对于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单位来说口罩更是必不可缺。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央企与全国超过3000家企业都开始了紧急转产最早于隶属中国铁路沈阳集团的松原三江港实业公司开始了硬核转产。短时间内更是创造了中国速度,央企速度,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来自亿万人民聚沙成塔、握指成拳的爱国之志,彰显了中华民族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

“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转产什么,防疫一线缺什么我们就转产什么。”这些口号深深的温暖了我的心。我坚信,不论怎样,摘下口罩的那一刻,冬天所有的遗憾也一定会被春天的温柔所化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