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里战“疫”驰援,彰显大国担当

2020-04-20 22: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中国网4月20日讯 (记者 郭泽涵)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目前,中欧班列总体开行形势良好,对于稳定国际供应链、助力中欧共同抗疫、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月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受到了多国的防疫物资救援帮助,有些国家甚至举全国之力收集口罩、防护服等救援物资帮助中国对抗新冠病毒。3月,全世界范围内开始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与此同时中国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的恢复生产生活,及时稳住了市场的需求与消费。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称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在全世界因疫情影响暂停生产的时刻,果断站了出来,向世界展示了大国的担当。截止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3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其中多批援助物资已经送达受援方。以一国之力反馈多个国家。

截止4月20日7时,国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34万多例,死亡病例16万多例,治愈56万多例,多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禁止一切人员入境,但中国的医护人员不在禁止入境名单之内。就如塞尔维亚总统说的那样,“中国是目前唯一能帮助塞尔维亚的国家”。当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国蔓延肆虐之时,中国秉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向有关国家分享防控经验,并直接派遣多个医疗专家小组前往伊朗、伊拉克、意大利等国进行国际援助。国内多个省份的疫情零增长也为各国的疫情防疫工作增加了信心。中国行动激励世界与疫情进行坚决斗争!

相扶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除了官方进行援助外,许许多多的民间组织也相继向各国提供物资救援,并继续加大医疗物资的生产力度。中国这个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时刻已自己最大的努力,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念与世界各国携手共进,向世界彰显大国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