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为梦想保驾护航

2020-04-20 15: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红星

近日,铁路部门为助力复工复学。4月17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又一趟“点对点”学生专列K4097次列车开行,运送兰州、武威、张掖、酒泉等地的学生前往新疆阿克苏返校复学。

随着国内防疫工作不断取得重大战果,国内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怎么保障学生安全返校成为了许多学生和家长共同的焦点。为此,铁路部门开通复学专列,助力广大莘莘学子复学的同时,更是为求学梦想保驾护航。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守护学生就是守护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未来。为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各车站与当地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从增加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开设学生售票专窗、增设引导人员、车厢分散就座、分散用餐等举措,到“点对点”的运输方式和“公铁接驳”零换乘接站服务,让学生们返程一路安心,更让家长们放心,使复学之路变得更加从容。

为了让学生更放心的踏上求学之路,铁路部门专门定时为全列旅客测量体温,并对全列茶水炉、洗手台水龙头、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列车乘务人员将引导乘车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饮食供应方面,采用送餐制为学生供餐,避免集中用餐。此外,列车还专门配备了专用防疫“应急包”,“应急包”包含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手套、防护鞋、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用于发现体温异常旅客时的防护和应急处置。铁路部门这种种的措施无疑是给全国求学子弟吃了一颗“定心丸”,更为重要的是,复学专列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美好的“种子”,无形中培养了潜在的“消费群体”,具有长久的影响。

相比只能在家冷冰冰对这电脑手机上网课的学生来说,复学专列就是能真真正正的让学生感受教学的氛围,网络的远程教育缺少了互动性和真实性,尤其是遇到问题时不能与老师面对面沟通,而且有些知识是一环套一环,由于第一个问题没有解决,直接影响下一步的学习进展。所以这时候复学专列的“横空出世”彻底打破了这一劣局,深受广大学生与家长的“青睐”。

人民铁路为人民,复学专列托起疫情下的求学梦牵动着民生,这是一辆来往春天与希望的专列。此时已“莺飞草长,山河无恙,世民皆安”,复学专列为你而来。为你的梦想“披荆斩棘,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