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倡节支降耗,为铁路助力

2020-04-20 15: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文宗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依靠的央企顶梁柱,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今年的担子比以往更加沉重了。当前,铁路处在一个发展的重要时期,加上新冠肺炎的影响,使得铁路今年的发展形势更加严峻,所以我们要清醒认识“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在今年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一个企业或者一个团队每当在遇到困境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两条道供其选择,即开源和节流,而节流降低支出却也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高招。对于铁路来说,我们企业大、开销也大,需要花钱的地方众多,工作人口基数大而且岗位众多,所以开展节支降耗工作有着十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现在,节支降耗已经成为了铁路工作重点,各大路局早已积极行动起来,抓实际抓重点,让节支降耗深入职工内心,呼吁职工积极自觉的行动起来,节支降耗已经成为铁路企业的一种风尚,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节支降耗的涉及范围其实是很广阔的,我们各大企业从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找到了具有践行意义的新点子新方法,比如现在大力推广的无纸化办公,不仅加快了我们的办公效率,同时又大大减少的我们纸张能源的消耗,降低了我们企业在购买专用纸张的这项开支;同时,修旧利废是一个极其不错的题材,广大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共同研究设备的回收再利用,大大减少了我们企业在设备维修以及材料更换这方面的巨大支出,要知道关于设备和材料一直是铁路中占比较大的支出项目啦。关于大环境的节支降耗我们要做好,当然小环境的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些小环境的行动往往都体现在点滴生活里,比如人走灯灭、比如工具废料的有效回收,再比如注意宿舍和库内的节约用水以及有效的防止设备磨耗等等。

节支降耗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不是一时的,而是一场长久的攻坚战,我们每个职工都应该牢固树立好这种意识,必须让这项工作长久的贯穿于铁路的发展过程,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从制度上、管理上把这项工作列为重点,让其成为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内生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