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在接力:“复兴”之路

2020-04-20 15: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龙

据相关报道,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将于18日上线运行。

看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在其前进的道路上不乏平坦与坎坷,它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少到多和由弱变强的渐进过程。对于高铁的亮相,先把时光追溯到1978年10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访问日本,乘坐了日本新干线高铁,工作人员问他乘坐新干线有什么想法,小平同志回答说:“就感觉到快,有催人跑的意思,所以我们现在更合适了,我们现在正合适坐这样的车”。当时的中国高铁还是一张白纸,绝大多数中国人还不知道什么是高铁。

时隔多少岁月,中国从2007年的和谐号动车组首次在既有线运行,到如今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在祖国大地驰骋,中国高铁从追随者到领跑者,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巨大飞跃,证明了中国高铁在日益强大。今天,复兴号”动车组“落户”中原大地,郑州作为全国铁路网正中心城市,即将接力民族复兴新使命,续走“复兴”之路。

“复兴”之路走“米”字,中原先行展作为。“郑铁”作为陇海、京广铁路的“交点”,随着高铁“米”字形线路的铺建,带给中原大地是经济大幅度提升,加之时速350公里的运营速度,大大提高了高铁线路的利用率,拉进了中原周边城市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经济互动,催生了无数商机。这不仅是提升中原铁路高铁运营品质的关键,也是为中原人民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旅行体验,更是对提升郑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河南更加出彩有着重要的意义。

“复兴”之路飞凤凰,中原服务高大上。“郑铁”首批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均为CR400BF—A型,车身由白色、金色、黑色组成,被誉为“金凤凰”车型。“复兴号”编组16辆,由8辆动力车和8辆拖车组成,车厢内空间宽大舒适,前后座椅间隔大,方便旅客进出,而且,对智能化建设更是满足了广大旅客需求,车厢实现了WiFi全网覆盖,消除了已往信号盲区,让您的旅途不再“烧”流量,同时,车内空调系统能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让列车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减小旅客耳部不适感,列车上还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着“金凤凰”带来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乘坐服务体验。

伴随着“复兴号”的开行,中国高铁将进一步带动铁路运输的飞跃发展,把中国速度、中国服务写进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中去,向世界证明,中国高铁一直在辉煌中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