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路上的铁路“担当”

2020-04-20 15: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复学专列K4046次从济南发出,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分别从济南站、石家庄北站搭乘由中国铁路济南局担当的全卧铺专列,踏上复学路。(源自《中国新闻网》)

山东首趟复学专列的开行,是为复学大学生们做的一件实事、好事。笔者关注到《中国新闻网》这则新闻,为国铁的“担当”点赞。前段时间企业的复产、人员的复工有国铁来“助力”,今天大学生们的复学有国铁来“保护”,从复工专列到复学专列,细微处突显出国铁始终如一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抗击疫情,保障民生方面发挥着国铁运输大动脉的特殊作用。

因新冠疫情而推迟的复学,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复学专列的开行,将标志着国家有序的复学程序已经“启动”。

笔者认为,同复工专列一样,复学专列采劝点对点”的运送方式,仍是最安全的防控措施。而专列上对座位、门把手、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清洁以及配备防疫专用的“应急包”,都是确保大学们旅途平安的重要环节。;从订餐送餐,到“五专服务”,都是铁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暖心之举。

笔者乐见,复学专列在严格防控上不松懈,而铁路的科学防疫举措将助力大学们的复学之旅一路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