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铁路始终与“战疫”英雄同在

2020-04-20 14: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承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采取民航包机和铁路运输投送方式,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中国铁路)

在庚子年初,荆楚大地爆发了“新冠疫情”,危急关头,中国人民解放军再一次站了出来与一线医护人员一同向“疫情”传播发起“阻击战”,人民军队在疫情期间一共派出3批次40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不怕牺牲和疲劳,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的就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民子弟兵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当时武汉站已关闭旅客通道,站台显示屏上的文字。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勇于担当是军人的本色,“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新时代铁路的使命。

铁路部门在疫情之初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开设“绿色通道”将医疗物资、生活用品,“防疫战士”们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湖北驰援武汉;疫情“吃紧”之时,复工复产压力袭来的重要关头,铁路部门“逆”疫情,设“专列”,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而为了给国民经济复苏注入活力,铁路部门主动降费让利。

铁路人的前身也是铁道兵,与前辈们一样,如今的他们也拥有着军人一般的素养和意志,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尽管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救治伤患,但是铁路人用他们的方式书写着自己的“战疫”故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疫情得到控制,“战疫”趋于稳定,如今春暖花开,铁路部门又护送英雄们凯旋归故里,国铁集团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与一线医护人员同心协力,发挥自身优势与特点,展现出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彰显出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与品质,虽然“战疫”还未结束,但铁路会为最终的“战疫”胜利贡献出全部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