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提质一小步方便出行一大步

2020-04-20 14:3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消息,近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同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发售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1-6级残疾军人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APP)购买铁路系统专门为重度残疾人预留的卧铺下铺或专用座席,这意味着1-6级残疾军人足不出户便可直接购买专用席次。(2020-4-17中国新闻网)

军人分为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与古代的武士、骑士性质相同,职责是保卫国家安全,保卫及守护国家边境,政府政权稳定,社会安定,有时亦参与非战斗性的工作例如救灾等,远的不说,此次受疫情影响,部队官兵在第一时间出发援鄂,服务在人民当中,就是对护民为国的最好诠释。对于这样一群人,必然会得到四面八方的关爱。就拿铁路来说,对待军人的态度之重视从购票优先、进站、设置专座、特殊情况开启绿色通道上车补票等,一路优先贴心的安排上即可见。

生活中,我们对于军人、警察的认识也仅停留在他们是为了守卫祖国安全而奋斗,在特定的时间一批批青年踏上为国效力的队伍,鲜家掌声不停的为他们欢送。然而在飒爽的军装下有这样一部分军人、警察,会因战、因公或因病致残,为了人民与祖国奉献了自己身心。这些军人因战、因公或因病致残的等级分为1~10级,但伤势不论轻重,都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这一群体回到了社会,就更需要关爱与帮助,各行业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应更多的偏向他们,在这一点铁路的做法确实是个非常好的榜样。

得益于网络发达的今天,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将所需要办的事情一一实现,对于在社会上处于较弱势的一些群体而言,没什么来自于服务行业体制之外的温暖更令他们感到需要,而一个企业推出一项服务提质的延伸,不仅能对应上自己的发展目标,更让人看到企业文化的价值,为他人打造方便之窗就是为自己推开发展大门。(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