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专专列来啦!

2020-04-20 14: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娟

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从济南站出发,驶向新疆石河子站。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分别从济南站、石家庄北站搭乘这趟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值乘的全列卧铺专列,踏上了返疆复学的旅程。(中国铁路4月18日)

各类专列都奔赴山海,纷纷安排。这次的学生专列可谓是,吸引了莘莘学子们的目光。以前总会慨叹假期啊!我的假期在哪里。如今的孩子们,在家可是在网课和家庭美食的灌溉下体重开花。网上纷纷有人留言:“把学校还给我,把课堂和老师还给我,把自由和空气还给我”,值得庆幸的是撒脚丫子满地跑的春天也在祖国疫情的不断控制下慢慢靠近。

这学生专列不仅是一些少数学校的福利,也是铁路联合学校送给四海学子们的一份礼物。春天来了,学校也为你敞开大门着!

再来看看铁路上绽放的其他专列。“旅游专列”让你在“阳台观景台”和“厨房美食街”之后,奔赴远方和山河。踏青赏花也好,走路转山也罢!复工专列,让你在发愁余额不足和如何出行防疫之时,尽去复工后顾之忧。

铁路不曾忘却攻坚克难,铁路也总是脚踏实地,铁路总是出手不凡,她们是铁路,她们是祖国的坚强作为和名片,她们是地方的贴心和温暖,她们是洪荒里向阳开放的迎春花。

轰隆隆的车厢,一节一节连接着你我的命运,大家未曾谋面,却彼此紧紧相依。没有人责怪一个国家的厄运,没有人无视一个民族的灾难。因为总有一些人一些团体在坚持,在航行,在披荆斩棘。

改革开放之后,市场经济给我们指引,满地拾黄金的时代让我们东奔西跑,走南闯北。

如果没有一条路,没有一趟车。你感觉家也远,路也长。飞机虽然已经成为比较全民化的一种方式,由于资源等原因,铁路交通仍然有着不可替代的魅力。

学生专列就是这样一种存在,不能说什么护你一路周全,但是他们正尽心尽力,竭尽全力。有人说看一个国家如何,就要看她们如何对待未来的人才—今天的孩子。

这些专列就如同长河中的小脚印一般,不是天降惊雷,但触动人心。这个专字,里面饱含着呵护与重视,说明我们伟大祖国的莘莘学子们有可以依赖的力量,来日也会成为这个国家他人的依赖。

铁路加学校,就是很美妙,快要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邓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