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铺就芸芸学子平安复学路

2020-04-20 11: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日,山东首趟“复学专列”从济南站发车,开往新疆石河子。这趟“复学专列”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值乘的全列卧铺专列,踏上了返疆复学的旅程。一辆辆载着温暖与希望的列车奔向最美的春天里。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社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各地高校也纷纷吹响了开学复课的号角。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运输的保障上总是扮演着“先行官”的角色。为了减少学生返校途中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铁路部门通过“点对点”的学生返校铁路运输方案,开行“复学专列”,积极做好学生返校运输工作,助力学生复学复课。“复学专列”的开行,护送的是希望,护送的是平安,护送的是莘莘学子的求学之梦。

“复学专列”保安全。为了确保学生的返校乘车安全,铁路部门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积极细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对旅客上下列车时车厢、餐车内门把手、铺位等重点部位的定时定点消毒,增加途径车站售票区、候车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次数等一系列措施,都是铁路部门精心为学生返校复学之路提供的安全保障。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推行了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五专服务”,努力为学生打造一个相对的“密闭空间”,从而尽可能减少学生与外界的接触,严防疫情通过铁路蔓延传播,用安全列车护送学生健康返校。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铁路部门开行的复学专列是对人民安全的负责,更是对祖国的未来负责,彰显了铁路部门的使命与担当。有了铁路的帮助,相信所有学子的返校路会非常轻松,学生们的健康与安全肯定也会有保障。

在这里,笔者也希望孩子们经过此次疫情能更加快速成长,发愤图强,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为复兴伟大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