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需要我们认真践行

2020-04-20 11: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蒋超群

安全生产是铁路运输的关键,安全是每个铁路职工永恒的主题。

铁路生产部门通过日常的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的理念,安全第一,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日常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践行岗位安全职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运行。

近日,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高铁通信车间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铁集团4.1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四月至六月开展“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车间认真贯彻践行了活动方案,通过排查分析车间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本着以认真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态度,扎实落实活动内容,车间还重点研判了环境变化,季节变化,设备状态变化等带来的的风险,进行排查整治,消除隐患,保障安全。车间进行了防洪检查工作,将管内的通信基站院墙都仔细“收拾”疏通了一番,确保管内通信设备运行安全有保障,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敬畏安全、敬畏职责,就是敬畏生命,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我们要让这座泰山在生产过程中重重压在我们心底,面对安全问题,就应该要有泰山压顶之势,我们每位员工需要时刻紧扣安全之弦,安全生产唯有常抓不懈,才能做到防范于未然。安全生产,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践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