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是经济发展的根本

2020-04-20 00:0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近日,国铁集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统筹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决定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在全国铁路开展运输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

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是一切活动的前提,是不可超越的先决条件。因受疫情的影响,我国今年的经济发展,并未有一个良好的开局,虽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铁路部门大力支持下,企业复工复产如今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但在此关键节点更应绷紧“安全弦”时刻警钟长鸣,保证经济大动脉畅通。为经济发展守好第一关。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铁路部门“三令五申”的工作重点。特别在此抗击疫情,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更应时刻提高警惕,确保铁路安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铁路严谨工作,细致排查,严格把关,做到有备无患。时刻保证经济大动脉的畅通,保证经济发展无后顾之忧,无愧于人民之托。

铁路安全与内而言,是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众所周知,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前提。对于走南闯北,高速行驶的列车而言更是如此。安全无小事,在此春汛,山洪频发的季节,任何点滴的失误都将影响复工复产、春耕等事项。保证出行人员安全、保证运输安全,才能让人民对铁路、对经济复苏有信心,铁路事业才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铁路安全与外而言,是统筹实现各项工作目标的保障。如果说复工复产是经济复苏的第一步,那铁路运输就是复工复产的源头。铁路松一点,全国乱一片。铁路紧一分,全国经济发展答满分。“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对经济发展至关紧要!安全出行是保民,安全运输是保经济。唯有安全且强大的交通保障,国家发展才能蒸蒸日上。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铁路作为人民出行的保障、经济发展的载体,更应时刻警钟长鸣,从每一件小事入手,为每一个细节把关,早发现,早解决,更好的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发展。(郑鹏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