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我为你打call

2020-04-20 00: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高维

根据国铁集团2019年统计公报发布数据中显示,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5.79亿人,比上年增加2.61亿人,增长7.9%;国家铁路旅客周转量完成14529.55亿人公里,比上年增加465.56亿人公里,增长3.3%。而早在2012年前,我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才18.9亿人,旅客周转量仅为9812亿人公里。这些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中国向全世界人民证明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

多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其中,交通运输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并创造了许多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其中,高铁就是我们最能直观感受到的“中国速度”。从2008年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到如今“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我国高铁里程在这十几年间一路跃居世界第一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的60%以上。近日,浙江发布消息,宣布了未来30年的交通发展规划,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沪杭超级磁浮工程,这是一条在上海与杭州之间的磁悬浮超级高铁,时速将超过600公里,是目前高铁速度的2倍。原本上海与杭州350公里速度的沪杭高铁半小时到达,而以后时速600公里的超级磁浮高铁将预计缩短到15分钟以内,这让两座城市就像乘坐市内公交一样便利。家更近了,城市朋友圈扩大了,人们的生活也更加便捷了。

如今,随着高铁“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支持下,中国高铁作为中国制造的名片也加快了走出国门的脚步。安伊高铁建成通车,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沙特麦麦高铁等等多个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走出国门,引领着世界高铁的发展。 

中国港珠澳大桥的建成、5G时代的到来、中国天眼、嫦娥工程等等无一不彰显着中国速度。还有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击中,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飞速建成,更是让中国速度震惊了全世界。医疗物资短缺,全国超过3000多家企业提前返岗跨界转产防疫物资,及时解决了物质紧缺的状况,让中国速度在中国战疫中得到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一路走来,我们众志成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些都是来自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中国速度,我为你打call!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