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与我同行

2020-04-20 00: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奥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平安,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对我们却只有一次啊!安全这沉重的话题,带给我们的思考确实太沉。

安全管理工作是一个长期的不间断的过程,不可能一劳永逸。所以,抓安全的红线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牢牢的树立长期观念,预防意识,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现象。杜绝上级检查了就抓,不检查就放松的现象,杜绝出了问题就狠抓,问题一过就马马虎虎的现象。要做到平时抓,实施抓,全员抓安全,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

要做到这一点,第一位的就是要坚决不遗漏的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彻底纠正以往的“墙上挂着,本本上写着”,实际工作当中不重视的问题,依靠经验严重的现象。第二点就是不出问题不重视的工作方法,出了问题再整治的工作态度。要树立安全工作永不停歇,一根弦崩到底,件件安全工作从零开始,认认真真的做实,做好。做安全工作本着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的态度,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落实到位。

(王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