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开往春天的幸福列车

2020-04-19 23: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寒来暑往,冬去春来,四季更替容易,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依旧在远方,需要人们不懈奋斗。

据人民铁道网资讯,遵义开往重庆的5630次“慢火车”,不受肺炎疫情影响,坚持开行,依旧穿行在大山深处,为菜农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慢火车扫去人们心灵的雾霾。受肺炎疫情影响,人们长时间闭门在家,收入下降,生活压力剧增,加上长时间在家产生的烦躁情绪,很容易滋生心理焦虑。及时疏导心理,排遣心理烦闷,是十分有必要的。慢火车,朝着人们的需求方向开行,犹如人们心理慰藉的一剂“良药”,能够很好契合人们的心理,不仅拂去心灵的尘埃,更带来身体的全身心放松。搭乘慢火车,赏十里樱花,望云雾缭绕,一路美景相伴左右,感受“人在画中游”,岂不幸哉美哉!同时相对于快如闪电的都市生活,搭乘慢火车,能够很好放慢脚步,享受慢生活带来的乐趣。没有都市喧嚣,没有勾心斗角,有的是窗外的美景,有的是与自己对话。可以说,慢火车,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是开往春天的幸福列车。

慢火车为脱贫攻坚送去不灭的希望。梦在,希望就在。慢火车,托起菜农的致富梦想,助力沿线复工复产。可以说,慢火车的公益属性并不会因为肺炎疫情而发生改变,相反将一如就展现铁路部门“铁”的担当,践行为民担当情怀。从娄山关到桐梓,票价只要2元,在物价高企的今天实属难能可贵,能够很好减轻当地菜农的经济负担,更好助力脱贫攻坚战,同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役夯实根基。同时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坚持为列车消毒,运输防疫物资,保障菜农的出行,让铁路部门的关爱“一个都不能少”,让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一元伊使,万象更新。伴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成为人们心中最强烈的愿望。慢火车将充当脱贫攻坚的“护花使者”,继续穿行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为沿线菜农服务,助力他们追梦圆梦,心想事成。愿疫情早日消散,愿祖国无恙,愿人民安康幸福!(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