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复学专列”,为祖国栋梁之才雪中送炭

2020-04-19 23: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从济南站出发,驶向新疆石河子站。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分别从济南站、石家庄北站搭乘这趟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值乘的全列卧铺专列,踏上了返疆复学的旅程。(2020.4.18 中国铁路)

随着国家对复工复产的推进,铁路部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务工专列”上线、加开列车运行、线路运行图及时调整等。近期,各大高校相继开学,学生们纷纷返校,针对学生们返校难、交叉感染率高,铁路部门从大局出发,推出“复学专列”以供学生们安全返校。新出台的“复学专列”也被众网友纷纷点赞。

开行“复学专列”,彰显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重要理念。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我国经济下滑严重,给百姓们带来了生活不便和经济拮据的双重困难。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政策,“务工专列”的上线、“复学专列”的出台,学生票购买截止日期延迟等,这一些列举措不仅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更是对人民百姓所需所求有调查有了解回应有解决,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以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开行“复工专列”,铁路部门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雪中送炭!都说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初升的太阳,只有认真浇灌、耐心抚养才能成为栋梁之材。众所周知,小升初、中考、高考是广大学生们求学的重要考试,而疫情期间,无法返校上课,对于广大学生们来说也是无比煎熬,自学的成效远远不如课堂上的学习来的扎实和牢固。自各大高校开学时间确定下来,交叉感染率大、前往学校交通不便等因素成为了返校学生们的困扰,而铁路部门针对这一问题推出“复学专列”,一是解决了交通不便问题,二是对返校的学生们健康情况得以保障。铁路部门对专列的测温、消毒、杀菌卫生工作层层把关,力保学生们安全健康返校。

复工专列、复学专列的出台以及运营,都包含了铁路部门对广大人民群众有求必应有难必解的态度和责任,希望广大旅客能够尊重每一位为你们服务的铁路职工,在乘车期间听从工作人员指导,佩戴防护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