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验检合一,提升人民满意度

2020-04-19 23: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先”在哪里?铁路部门再一次为“先行”二字做出了人民更满意的举措。自4月13日零时起,海南省博鳍神州、凤凰机尝崖州、乐东、黄流、银滩、金月湾、尖峰、棋子湾、临高南、福山镇、老城镇、长流、秀英、城西、亚龙湾站17个车站,试行实名制验证和检票合一。

验检合一,“两步变一”乘车更方便。据了解,实施“验检合一”的车站撤销原实名制验证岗位并取消其验证功能,在检票处同步实施实名制验证和检票“双功能”。该举措的实施,将减少旅客乘车的流程,有效地节省了乘车时间,给乘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特别是路途中因堵车等原因导致“掐点”才赶到车站的旅客,使其免于耽误旅程的机会将大大地提升,不过,在此还是得建议作为旅客的我们乘车时要预足时间,设想路上可能出现的状况,提前赶往车站等候上车。

验检合一,小举措实为铁路“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我们常说,这个世界变得真的是太快了,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一个国家企业,它应该有自己要“变”与“不变”的东西,就如“验检合一”为旅客乘车更方便做出的“变”,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依旧是“不变”的,“变”的都是为了更好地诠释“不变”的地方。

兴天下之利,除天下之害。中国铁路时刻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把为人民大众谋福利作为宏大志向,“不变”初心,不断提高人民满意度,笔者相信,人民群众喜欢的“变”,铁路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做出适当的调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