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逐榜样的步伐永不停歇

2020-04-19 23:3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义军

同为铁路人,让我们看一看新时代的上铁榜样:为高铁线路“巡诊把脉”的朱挺、廿载初心见证380万公里温暖路的陈美芳、烛亮旅程贴心人的刘明亮……

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他们岗位平凡,业绩伟大,取得常人所不能达到的高度和成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展示着身为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为什么会成为榜样,首先应该是能够坚守。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着一份工作激情,始终保持一份超出常人的责任心,这是很不容易做到,很了不起的事情。有的人刚开始工作时也曾雄心壮志,心中早已规划好宏图,用几年时间干出什么样的成绩等等。可几年后事与愿违,宏图不见雄心也没了,激情和责任心也比以前差了很多。他们为什么不成功,我想缺乏的就是难能可贵的坚守。我们作为一线职工,学习榜样,就要学习他们的牢牢坚守精神。扪心自问,我们能不能向他们那样一直坚守下来呢?

他们为什么会成为榜样,其次应该是坚持标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榜样在工作中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别人能做到的,他一样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他还能做到。遇到问题他们首先会去想自己有什么地方没有做到位?而不是先去指责别人的不足。他们对于标准不是天天说,而是时时做。对照榜样反省一下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是否都会遵章守纪、按标作业?是否存在“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的陋习?是否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与榜样的差距就在于这份坚守和这份标准。

榜样离我们很远,远隔千里;又离我们很近,我们都是铁路人。所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追逐榜样的步伐应该永不停歇,而且必须加快,缩小差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