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驶向学子圆梦的诗和远方

2020-04-19 13: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15日晚间,670名大学生乘坐K6728/6725次列车从新疆喀什站出发,向着2079公里外的伊宁驶去。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开行的学生专列,助力南疆各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4月16日中新网)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继复工复产之后,学生复学问题也提上日程。根据全国各地学校复学时间,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行图,适时开行复学专列,让莘莘学子如愿登上复学专列返校学习,用加速度帮广大学生追赶上因疫情影响落下的学习进度。

“复学专列”打通安全返校最后一公里。全国各地学校陆续公布复学时间,可喜的是广大学子终于可以返校学习,但疫情下的求学之路也让家长们倍感到担心。为此,铁路部门为返校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五专服务”,开车前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列车运行时定时给学生测量体温,同时配备好防疫急救包以备不时之需。硬核的防控措施解决了家长们的忧虑,打通了学子安全返校的最后一公里。

“复学专列”圆梦求学的诗和远方。经历“史上最长寒假”的学子们终于可以结束独自学习的网络课程,迫不及待登上复学专列返回熟悉的校园,因为只有校园主场的氛围优势才能让学生学习起来得心应手,事半功倍。铁路部门深知这个道理,复学专列不仅仅是肩负着安全运送学生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架起了学生重返校园的“圆梦桥梁”。陆续开行的复学专列让众多学子不再迷茫,求学生涯的圆梦之旅就在前方。

“复学专列”彰显人民铁路的教育担当。疫情初期复学复课时间尚不明朗时,眼看寒假学生票优惠期限即将过去,铁路部门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果断将学生票优惠时间延长至5月31日。如今,全国各高校陆续公布复学时间,铁路部门延长学生票之举给足了广大学生返校的弹性空间,让学生既能搭上复学专列又能节约车费。患难之际,铁路的教育担当始终不忘将运输红利分享给学生,央企的担当精神总能让我们心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花季年华正是吸收知识,茁壮成长的大好时间,疫情阻隔不了爱,也阻隔不了学子求学的步伐。铁路部门用爱点燃复学希望,一列列复学专列应声鸣笛启程,定能载着学子驶向圆梦的诗和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